烟盒or罗唧or其他 随意称呼
-
感谢每个和我一起磕翔叶的姑娘们
你们都是天使!

翔叶/我的男朋友很怕冷

01.下雨天

 

外面下雨了,越下越大,窗户还没关。

 

孙翔后知后觉的从电脑前起身,走去窗前,漫不经心的把手放于重合的半边窗上,漫不经心的关着窗,眼神却习惯性的往斜对面的兴欣网吧瞥去,而这一瞥,还真看到了那熟悉的身影。孙翔几乎是立刻停下了关窗户的动作,而且还把窗又打开了一点。

 

男人刚从网吧里走出来,支着好认的七三分发型,站在屋檐下,抬头看了看下雨的天。

 

这家伙现在怎么会出现在这?

 

孙翔有些好奇。

 

听说叶修他们早前都搬去了不远处的上林苑,孙翔也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在兴欣门口看到过这家伙的身影了。

 

于是孙翔决定观望一会儿:一会儿,就一会儿,才不是因为想看他。

 

孙翔在心里否认了对叶修的特别关注,脸色突然有些微红,微凉的雨点飘下,倒是给他发烫的脸降了降温。

 

网吧门口的叶修待在那儿看了一会儿天,然后转身回了兴欣网吧,不久后就拿了把小花伞出来,然后撑开。伞面非常可爱,一看就是女孩子的。

 

女朋友的?来看女朋友?网吧小妹是叶修的女朋友?

 

孙翔的脑子里一下子就蹦出了三个问题,眉毛不由自主地皱了起来,嘴也不自觉地撇了起来。

 

叶修侧头朝着旁边大概是在等雨停的避雨姑娘看了一眼,很快又转过头,转了下伞,走出了网吧门口,然而这一走并没走多久——孙翔估摸着大概十步都没有。

 

叶修又撑着伞折回去了,然后把伞收好,向那位姑娘搭起了话。说的什么孙翔不得而知,只见姑娘很激动的点了点头,两个人又交流了几句,叶修手中的小花伞就转移到了姑娘的手里,姑娘似乎是有什么很急的事,向叶修道过谢之后,很快撑着伞跑走了。

 

这样一来叶修又没伞了。

 

叶修揉了揉脑袋,又转身回了网吧,这次再出来,却是空着手了。

 

孙翔觉得叶修大概是叹了口气,随后又抬头看了看乌压压的上空,孙翔跟着他一起抬头往窗外看,然后淋了一脸雨。

 

孙翔惊,赶紧缩回脑袋,胡乱把脸上的雨抹掉。

 

而叶修似乎是想试试能不能冒雨冲出去,像个英勇的战士一样往外面冲了两步,很快又像个怂包一样抱着头冲了回去。

 

孙翔看了看挂在自己房间的那把黑伞,嘴里嘀咕着什么“真蠢,出门都不知道带伞”,把窗户关上,又拿了个鸭舌帽压在头上,带着伞出了门。

 

嘉世靠近门口的地方放着个雨伞架,上面挂着些共用雨伞,孙翔手都伸到了伞柄上,突然发现如果自己撑着伞又拿着伞出去,“喂,我特地为了给你送伞跑了过来”这想法不就暴露了吗!

 

孙翔把手从伞柄上缩回来,后怕地叹了口气。

 

还好自己反应快。

 

孙翔拿下帽子,伸手把发型往两边捋了捋,然后把帽子又压回了头顶,感觉自己现在的形象应该足够帅之后,撑着伞走出了嘉世的大门,然后穿过马路,朝兴欣那边走过去。

 

叶修还在门口站着,这在孙翔从嘉世出来以后就注意到了。

 

孙翔怕晚一会儿叶修就走人了,于是脚步又加快了点。

 

雨点哒哒哒的在伞响着,孙翔心跳的节奏也开始朝着耳中充斥的雨滴声靠拢,越来越快,越来越急,快靠近兴欣门口的时候,孙翔心里已经乱如麻了。

 

要,要假装不经意路过,发现他在等雨,然后一脸勉强的允许他和自己共撑一把伞。

 

孙翔默念了一边在电梯里想好的计划,放慢了脚步,然后把伞微微后倾,往上抬了抬帽子,往叶修站立的方向望去。而巧了,叶修也朝他看了过来,暗淡的眼神突然一亮:

 

“哎,那谁?孙翔。”

 

叶修比自己先一步开口了。

 

孙翔装出一副不想理他的样子,眼神瞥向别处,然而两三秒以后,又把视线移了回去,一脸嫌弃的走到了叶修面前,然后把伞收了起来。

 

别说,孙翔这一段的演技,配合着他的性格,还挺真实,甚至叶修都没看出来。

 

“干嘛?”

 

孙翔颇为不耐烦的问,但是底气却有些不足。

 

叶修似乎是被自己的样子逗乐了,噗的笑了出来。

 

“那什么?你干什么去啊这是。”

 

叶修问。

 

“……买点东西。”

 

孙翔随口一扯。

 

“不急吧?能不能先把我送到上林苑,我看这雨怪大的,一时半会儿也停不了。”

 

所有的对话都在孙翔的计划之中,这让孙翔心中骄傲了一下。

 

“哼……也不是不行。”

 

“那谢谢了。”

 

叶修笑了笑,刚才被大雨打湿的头发有些湿嗒嗒的,显得他整个人都更柔和了,似乎和那个嘲笑着自己更适合玩小蜜蜂的完全不是一个人。

 

孙翔心跳从刚才就一直猛跳,现在脸上也有些红起来了。

 

“别废话,赶紧走。”

 

孙翔撑开伞站在雨中,叶修笑着跳到了孙翔身边,手腕环上了孙翔的手臂。

 

“……”

 

孙翔看这叶修的手臂愣了一秒,随即红着脸就炸开了,一把甩开叶修的手臂:“你干嘛啊!”

 

叶修被甩的一愣,显然也是意识到了什么,不好意思的朝孙翔笑了笑。

 

“不好意思啊,习惯了。”

 

叶修说罢向伞里靠近了点,却没再去挽孙翔手臂。

 

孙翔撇过脸哼了一声:“什么破习惯。”

 

其实孙翔后面还有一句“这是对谁的习惯”,但是最终还是没问出口。

 

叶修笑,揉了揉手臂,拉了下孙翔的衣角。

 

“咱赶紧走吧。”

 

孙翔还是没把眼神移到叶修身上,但是却听话的朝着上林苑的方向开走,叶修则跟在他身边,两个人中间隔着大约一个拳头的距离。

 

两人间沉默了有一会儿,还是叶修先开口找话题了。

 

“哎,我来的时候还是大晴天来着,怎么就下雨了。”

 

还没从叶修那句“习惯了”里缓回来的孙翔,脑子当机了一会儿,才接着叶修的话聊下去。

 

“你出门不看天气预报吗。”

 

“也没这习惯啊。”

 

叶修笑。

 

孙翔看着叶修微笑的侧脸微微一愣,开口不由自主的把之前想问的话问出来。

 

“习惯……那你那搂别人的习惯怎么回事?”

 

“啊,你知道的嘛,我们兴欣穷啊,雨伞都是共用的,我觉得冷的话会靠别人近点,反正他们也不在意,然后就养成习惯了……你别放心里,我没别的意思的。”

 

“那你现在很冷?”

 

孙翔准确抓住了叶修话里的重点。

 

其实看一个人冷不冷有个很直观的看法,那就是看看这人有没有起鸡皮疙瘩。孙翔说罢就朝着叶修的手臂看去,上面果然是起了鸡皮疙瘩。

 

而这时候叶修也亲口给了他答案。

 

“是有点。”

 

孙翔皱着眉感受了一下周围的风,因为半个小时前天上还挂着个大太阳的原因,这雨来的突然,比起冷,说是给炎热的天气带来了清凉还差不多。所以孙翔丝毫感觉不到冷,有的只是爽快感。

 

“这天不冷吧?”

 

孙翔显然不能理解叶修为什么会冷。

 

“我就是这种体制,怕冷。”

 

叶修解释道。

 

“……靠!那你不早说!”

 

孙翔脑内瞬间联想到怕冷的叶修想找个温暖体取取暖却被一把甩开,于是狠狠的鄙视了一下几分钟前的自己,把叶修往自己身边一拽,把伞柄换到右手中,左臂主动的挽住了叶修的手臂:“靠近点。”

 

看孙翔一反常态,叶修也是有点懵,不过因为实在太冷,所以就默认这个动作了。

 

“谢啦,感觉好多了。”

 

叶修笑,手臂上的鸡皮疙瘩也因为靠近了一个发热体的缘故全都消了下去。

 

“哼,还知道谢我,算你有良心。”

 

“可不,翔哥帮我,我当然要知恩言谢了。”

 

身上不那么冷,叶修笑得也更温暖了些。

 

不过听到叶修对自己的称呼,孙翔红着脸,几乎要跳脚,都没在意叶修好看的笑了。

 

“靠,别那样叫我!”

 

翔哥这个称呼老让他想起他俩第一次在嘉世见面的场景,他很不喜欢那时候自己的态度,关于穿越到过去这个想法,他想了大约有百来次了,每次都在想当时表现出怎样的态度会让叶修对自己的好感高一些。

 

“嗯?你看你之前不挺喜欢的……那我叫你什么?小孙?还是翔翔?”

 

孙翔第一次听到叶修把自己叫的这么亲密,有些羞涩的瞥开了眼睛。

 

“你……你爱怎么叫就怎么叫吧。”

 

“那好吧……孙翔。”

 

兜兜转转,最后还是变回了最初的这两个字,平平凡凡,毫无亮点。

 

“……”

 

孙翔凶狠狠的朝着叶修咬牙,可惜的是叶修只是看着面前的路,没看到孙翔的表情,不然肯定要好好笑笑他,说他的表情像一直被偷了食物的大猫。

 

路途不长,两个人路上随便聊聊天,很快就到了兴欣的所在地。因为两个人姿势的原因,一路上收到了不少路人异样的眼光,叶修大概是习惯了,没什么反应,孙翔倒是脸红的跟个猴屁股一样,帽子简直压得不能更低,偏偏叶修还要在他旁边调笑,让孙翔更加不好意思。

 

“谢谢啊,要不是你,我得打电话让老板娘来接我了,说不定又免不了一顿臭骂。”

 

叶修现在在屋檐下站着,笑着对孙翔道谢。

 

“那个伞……”

 

听叶修提起陈果,孙翔有些好奇之前叶修拿的那把伞了:或许是陈果的?

 

然而孙翔的才开口问了三个字,立马闭上了嘴,心跳也猛然加快:我靠!好险,差点就暴露我在楼上看他的事情了。

 

“什么伞?”

 

叶修有些疑惑。

 

孙翔正要开口说没什么,叶修就猜测到孙翔说的可能是什么了,呵呵一笑。

 

“你在楼上偷看我啊?”

 

孙翔脸色飞红,立马出口反驳:“没有!”

 

“没有就没有,这么激动干嘛?”

 

叶修脸色有些无所谓,似乎没有继续追击下去的意思。

 

“……”

 

“我原本是有伞撑来着……老板娘在网吧放了把伞,我想用,后来不是看到门口一个姑娘等了那么久吗,看她样子也挺着急的,就把伞借给她了。”

 

叶修说罢无奈一笑,在孙翔看来,这笑颇有一种“哥就是这么的伟大,哥就是这么的贴心”的自豪感。

 

“让你这么多事,活该。”

 

孙翔鄙视。

 

“活什么该啊,不是遇到你了吗?”

 

叶修说罢一副像是想起来什么了的表情摸了摸裤子口袋:“给你点谢礼吧……哎,我去,我那颗糖呢……”

 

叶修最终还是没摸出什么糖来,而是摸出一包烟盒出来,而且似乎还有些湿。

 

“可能在昨天穿的那条裤子里……要不这半包烟给你当谢礼?”

 

孙翔皱着眉看了一会儿叶修手里的烟盒,还是在叶修收回去之前抢了过来。

 

“我不吸烟……不过勉强收下了。”

 

“不吸烟啊?那你收什么,还给我吧,我回去给你拿糖。”

 

叶修看着孙翔手里的半包烟,眼神中流露着不舍。

 

孙翔哼了一声,把烟盒揣到了裤子口袋,丝毫不给叶修赎回去的念头。

 

“……”

 

“孙翔,年纪小小就这么坏啊!”

 

叶修皱眉谴责这个不尊老的后辈。

 

“为了你好!少抽点烟!”

 

“啧……还教育起我来了。得了得了,你赶紧回去不,这天儿是真冷,别冻着了。”

 

叶修说着搓了搓手臂。

 

孙翔看着叶修动作,临走前又嘱咐了叶修一句。

 

“你……你平时注意保暖啊。”

 

“好说好说。”

 

叶修点头,看起来倒是很靠谱。

 

孙翔抬了抬帽子,最后看了眼叶修,满意的转身撑伞走了。

 

—TBC—

 

一个系列,按照时间线来写,大概一共会写三四个这样的记忆片段,也不长w

 

这篇大概是在挑战赛前的夏天,应该不难看出来。

 

最后结局甜虐看标题就知道23333反正我也从来不写虐

 

评论(44)
热度(91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罗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