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盒or罗唧or其他 随意称呼
-
感谢每个和我一起磕翔叶的姑娘们
你们都是天使!

【翔叶】我家的人鱼 –上–

“我好恨啊——”凄惨的声音突然传进孙翔的耳朵。

孙翔瞅了瞅左右,发现并没有什么东西,不禁打了个冷颤。

早传说这条河附近闹鬼,作为唯物主义的孙翔自然是不相信的,来这里完全是为了证实自己的观点——然而现在

一只手突然从河里伸出来抓住孙翔的脚踝,往河那边拉了一下,正好把孙翔拉倒在地上,孙翔反应过来马上大叫了起来,几乎把人家祖宗十八辈都拉出来道了一遍歉,一边喊着“姐姐对不起我错了”一边还捂住自己的眼睛避免看到不该看的东西。

“什么姐姐啊,”耳边的声音突然变得轻快起来,“我的声音像女的吗?吓傻了吧。”

孙翔听到这句话一愣,仔细想了想,这确实不是女人的声音,是男声——好像还挺好听。最主要的是所听说的水鬼都是女鬼,自然而言就觉得是女鬼了。

但现在思考这种东西似乎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为什么水鬼向他搭话了。

“睁眼看看我啊,我觉得我长得还是挺帅的啊。”声音越发清晰起来,听水的声音,对方应该是朝着岸边游近了。

孙翔深呼吸一口,在手指间开了一条小缝,打算看看对方的样子。

男人趴在岸边,头发长长的披在肩上,脸上还带着笑意,如果说长相的话,并没有什么所谓的肿胀的眼睛发青的脸,而是很正常的脸,如果孙翔看的没错,这人还有点小帅。

孙翔看到这是个正常人就放下心来了,安心的靠近了一点:“我就说嘛这世上哪来的鬼,话说你在这扮鬼干嘛?”

“想找个能收留我的人。”男人撑着脸含笑看着孙翔把头发往后拢了拢,“你愿意收留我吗?”

咻——

孙翔感觉似乎有什么无形的箭射进了自己的内心,心跳加速的瞬间让孙翔感觉有丝不妙。

孙翔捂住心脏,感觉眼前的人越发吸引人了。

“收留……是什么意思。”孙翔捂着自己的胸口本想稳稳自己的心跳,发现根本稳不下来,也就随他去了。

“这里的河越来越脏,我不开心呆在这了。”男人任性的把漂到头发上的易拉罐随手扔开,叹了口气,“结果前面几个人都不敢靠近河边,我又不方便上岸,上了岸也追不上他们,等了这么久终于等到你这样的人了。”

孙翔听完之后脑子立马当机了,前面还说好的不是水鬼,结果现在又说什么“河太脏待不下去”“上不了岸”这样的话,所以说这男人到底是什么东西?

叶修身后传来的拍打水的声音吸引了孙翔的注意,然后孙翔看到了某样奇怪的东西。

那是啥?是尾巴咯?是尾巴吧?

孙翔搜了揉眼睛,在确定那是尾巴以后,脑子又当机了。

“哎!喂!”男人又用手拉了拉发愣的孙翔,满脸的期待:“怎么样,我这么可怜,收留我吧?”

孙翔突然感觉耳边出现了两个小天使,围着自己团团转,转着说着“收留他吧”,“收留他吧”。

不不不!怎么能收留这么奇怪的东西,我不要。

“……怎么把你带回去?”孙翔开口问道。

“你不是骑自行车来的吗?趁着天黑把我带回去就行了。”男人似乎已经看穿了一切,方案顺口而来。

“离开水行吗?”孙翔问完之后有些心不在焉,目光全锁定在男人后面扑腾的尾巴了。

“放心放心,离开水这么会儿不会死的。”男人势在必得的笑了笑,“如果行咱就走吧?”

“哦……哦。”孙翔拉过男人的手把人拉上岸,下身的尾巴也一览无遗——果然是条人鱼。

话虽说得很简单,但是要做起来似乎并不容易——首先孙翔要抱着这条人鱼走到自己自行车前,然后把人放到座后。

挺容易的——一开始孙翔是这么想的,直到孙翔把这人真的抱了起来。

“卧槽……”孙翔抱起叶修后就马上重心不稳——这他妈实在是太重了。

“是不是很重啊?”男人关心的问了一下,然后也不管孙翔回不回答,自顾自的甩起了尾巴,“我这条尾巴可不是摆设啊,全是肉呢。”

不甩尾巴还好,一甩尾巴孙翔感觉手臂上的重量压的他整个人都要扑街了。

男人可能也是看到了孙翔有点发白的脸,可能是觉得愧疚,立马就乖乖的不动了。

总之旅程中历经了千辛万苦,一人一人鱼终于回到了家里。

孙翔把人鱼放进浴缸的一刻感觉整个人都解脱了,感觉以后遇到什么困难都不会再抱怨了。

叹了一口气,孙翔拧开放水的水龙头,看着男人满脸满足的扑腾着尾巴笑着看着自己说谢谢,心跳的感觉让孙翔感觉几乎飞起来,突然就觉得做的一切都值了。

人鱼,人鱼啊!谁家有?谁家都没有!多好啊。

“以后就麻烦你了。”叶修扑腾着尾巴笑着说,“每天要换两次水,一日三餐要准备好,拜托啦。”

孙翔这才意识到,自己看来是收养了一个大麻烦,还那啥似得在一边开心,虽然心里是清楚的,但是还是挺开心的。

等等,这种想法是不是不太妙?

还没来得及思考,男人就给了自己一个可以空想一天的笑容。

——哦,挺好的嘛。

评论(9)
热度(49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罗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