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盒or罗唧or其他 随意称呼
-
感谢每个和我一起磕翔叶的姑娘们
你们都是天使!

翔叶/勇者与魔王[下]

炒冷饭·下

-

太阳慢慢地落下,夜晚降临。

广场上已经净是些带着舞会面具的年轻人了,晚上这里会有个大型的舞会,舞伴随机地变来变去的,如果你要是能遇到个跳起舞来默契很搭的,认识一下,倒也不错。

后面这些是叶修说给孙翔听的。

孙翔撇撇嘴,他不觉得蒙面跳个舞就能跳出感情来。

时间差不多的时候,广场上音乐响了起来,年轻人们都行动了起来。

“我们也来吧。”

叶修说。

孙翔脸上一红,刚想朝叶修吼一句“谁要跟你一起”,就见叶修自己先进到人群中去了,很快就和一个妹子搭上了。

“……靠。”

原来不是邀请自己一起跳的意思吗,孙翔有些不是滋味,但也跟着进到了舞池中。

“你好。”

孙翔皱起了眉毛,总感觉这声音略有些耳熟。

“苏……沐橙?”

孙翔不敢确定自己有没有叫错名字。

“咦?是你这家伙啊。”

苏沐橙听到孙翔开口,似乎有些失望。

孙翔无语了。这大小姐话里的嫌弃已经溢出来的。不愧是跟叶修一伙的,说话都挺气人。

“对了,叶修跟你说了吗?”

苏沐橙突然问。

“说什么?”

孙翔想了下,倒是没想到叶修有跟自己说过什么重要的事。

“我明天就回去了,回家。”

“哦,这样啊。”

孙翔听到是这样的事,并没做出多大反应,因为这听起来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什么叫这样啊,这样的话叶修就不会再在那个塔待下去了,他的话……大概又会开始自己一个人自己流浪吧……你会陪着他吗?”

苏沐橙前面的话孙翔能理解,因为公主都不在了,他一个魔王留在那也没什么意义了。但是后面这句“你会陪着他吗?”该怎么理解?

他不懂苏沐橙指的陪是什么,就是单纯的作为伙伴一起游历四方吗?还是……

孙翔突然感觉自己脸上有些烫。

“陪……”

孙翔刚想问这个“陪”是什么意义的陪,苏沐橙就脱离自己的怀抱,跑到了旁边的一对做了交换,而后孙翔手里圈着的,便是一个大男人的腰了。

“又是男的?”

来者的语气语气有些欠揍,再加上这熟悉的声音,猜都不用猜了,是叶修。

孙翔轻轻地哼了一声。

“嗯?孙翔啊?那还挺好。”

挺……挺好?

孙翔觉得脸上更烫了。

“你……刚才苏沐橙跟我说,她要走了。”

孙翔决定问一问叶修之后的计划。

“是啊。”

结果这人仿佛根本没有听懂自己话里的意思,回答了这两个字就没后话了。

“……你之后怎么办?”

“到处走走看看吧,历练历练。”

你还需要历练?孙翔腹诽。

“怎样,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啊?”

没等孙翔开口问,叶修自己就提了出来。

“谁要跟你一起!”

孙翔顺口就接了一句,但是天地良心,他这句话纯粹是叶修没有早早告诉他这件事的气话,他刚才都怀疑叶修这个家伙是不是不打算告诉自己然后明天早上自己偷偷跑走让自己独守空塔了。

“呵呵。”

叶修听他这么回答,却没有进一步像逼迫他给自己当苦力一样步步紧逼。

孙翔急了。

“我就随口一说,你要是实在需要我,陪着你也行……”

“女步。”

“啊?”

孙翔愣,什么女步?刚才他们聊的不是要不要一起游历的事吗?

“你跳女步。”

叶修又重复了一遍,孙翔这才注意到,交际舞曲已经转换成了热情的舞曲,这就要分男女步了。

“我不会!”

孙翔恶狠狠地回了一句,强行把比自己矮一点的叶修拽进怀抱。

“这么矮还想让我女步?”

孙翔感觉终于抓住了一次言语上能够战胜叶修的机会。

“是你太高。”

嗯,这话孙翔爱听。

“不过你不用搂这么紧。”

刚开始乐呵的孙翔听到叶修这句就反应过来了,虽然这舞是该跳得热情一点,但是他现在和叶修的距离,未免太热情了点。

“……”

孙翔默默放开了点距离。

本以为这样大概就没事了,可是再往后跳,孙翔直接想逃跑了。

因为是女步的原因,叶修经常需要做一些钩住孙翔颈部的动作。这对于纯情的勇者来说未免太刺激了点。

糟糕糟糕,不妙不妙。

孙翔感觉自己的心跳要跳出荣耀大陆了。

“呵。”

其他人还在跳,他们俩的舞会已经结束了,结束在叶修的这声笑里。

叶修此时身体往后倾着,双手环绕着孙翔的脖子上,而孙翔的手,正在他的腰后做着支撑。

因为叶修脸的上半部分带着面具,孙翔不由自主的把视线移到了叶修露在外面的唇上,这人的唇形因为这声轻笑变的格外诱人。

好近啊,想……

……

……

……???!!!

孙翔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猛地放了手。

叶修也是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他现在身体几乎都支撑在孙翔的手臂和脖子上,于是失去手臂支撑的叶修自然没有放过孙翔的脖子,自己摔倒,把孙翔人也带到了地上。

这倒是让旁边的人吓了一跳。

“干什么?谋财害命啊?”

叶修揉了揉摔疼了的屁股。

孙翔连忙爬了起来,顺便把地上的叶修拽了起来。

“得了得了,不跳了,我们玩点别的去。”

叶修拍拍屁股,也没太计较刚才孙翔的失态。

叶修都这样不在乎了,孙翔也不好说什么不是,只好灰溜溜地跟在叶修身后挤出了广场。

“喂。”

出了舞池,孙翔觉得有些不太对劲。

“什么?”

叶修回头,还戴着刚才跳舞时戴的面具。

“这个不摘了吗?”

孙翔说着已经把自己的面具摘了下来。

“嗯……那你帮我的也摘了吧。”

叶修凑到孙翔身边说。

“哦。”

孙翔觉得弥补一下自己刚才在舞池做的好事,帮人摘个面具也没什么,于是把叶修的面具摘了下来。摘完之后,叶修招呼孙翔继续跟着他走。

“叶修,我怎么感觉这些人看我们的眼神有点奇怪?”

孙翔看了圈周围人投来的目光问道。

“你的错觉。”

才不是错觉!

孙翔想反驳,但是看叶修也不会说,干脆就不接话了。

“来许愿吗?”

孙翔看着即将走到城镇的河边,这样问叶修。

“是啊。”

叶修回答。

春日庆典,虽然是春日,也不是只有年轻人才能进行的活动,而河边的许愿,就是全年龄通用的了。人们可以在把新一年的愿望写在纸上,然后放进河灯里,河灯随着流水飘走,会把愿望带到神明那儿,神明会实现你的愿望。

这叶修跟孙翔说过。

虽然孙翔觉得这完全在扯淡。难道自己许愿说要变成天下第一,就会真的变成天下第一了吗?孙翔看了眼眼前比自己强的叶修,觉得这是完全不可能的。

不过也就是一个寄愿,本来就是图个开心。

河边有人卖河灯和纸笔的,叶修走到那买了一套。

“怎么就买了一个?”孙翔疑惑地摆弄摆动叶修拿来的河灯。

“没钱了。”

得到答案的孙翔却是一愣。

“怎么会没钱?”

“本来就没带多少钱出来,吃了三顿饭,又帮你买了衣服,晚上跳舞买了面具,还要留下住宿的钱,能买一个就不错了。”

叶修说的确实有道理,而且花销好像都在自己身上……

孙翔瞬间有些脸红了。

于是两个人商量着,决定把愿望一起写在一张纸上。

“不缺钱不缺势,该找个伴了。”

叶修嘴上说着,已经飞快在纸上写下了一行字。

——希望能找到能陪伴我一生的伴侣。

“你这人居然也会想这方面的问题。”

孙翔吐槽了一句。

“当然,我也是个正经的人类。”

也许落下名字,把纸笔交给了孙翔。

“该你写了。”

孙翔拿着纸笔想了想,发现自己也并不缺钱缺势,就是对自己的实力不太满意……不过要在叶修面前写下“希望实力变得更强,能够打败叶修”什么的,那也太丢人了。

于是孙翔决定,和叶修写一样的。

然后叶修就见孙翔把自己的那句话原封不动的又写了一遍,最后写下“孙翔”二字。

“好了。”

孙翔把纸折起来,放在了河灯中。

“一起放。”

叶修一手捏着河灯一边,孙翔听到叶修的话以后抓起了另外一边,在河边一起把灯推进了河里。

“哎,累了,我们找个酒馆住下吧。”

叶修说罢起身打了个哈欠。

“哦……”

叶修在酒馆很快就歇息下了,孙翔倒是还有点精神,坐在酒吧前台听这些当地的人们聊天。

这些人此时谈论的正是今天庆典的趣事。

“我听说晚上有人看到一个帅小伙摘了另一个帅小伙的面具啊。”

“哦,那可真不得了啊,现在的年轻人可真厉害。”

“可不是嘛……”

嗯?他们说的画面怎么这么熟悉。

孙翔马上就反应过来了,这不是就在说自己和叶修吗??

“摘面具?摘面具有什么特殊含义吗?”

孙翔忍不住插嘴问了一句。

“哎呀,小伙子是外面来的吧 ……是这样的呢,我们这庆典舞会其实有个规矩的,要是在舞会里遇到了心仪的人啊,就要把自己的面具在他面前摘下来,就相当于是在告白了,如果对方答应了这个告白,会允许对方摘下自己的面具的。”

孙翔此时听完,明白了那围观的人的眼神的含义,脸立刻就红了起来。

那跟他解释的大妈似乎觉得孙翔长得不错,还想拉着孙翔再多说几句,最好能把自己女儿介绍给他,然而孙翔哪还有心情聊天,随便敷衍了几句就去找房间了。

因为经济问题,他和叶修定了双人间,现在他很想把叶修摇醒问问这人知不知道面具的含义,想想还是作罢,整理了一下,也睡下了。

然而第二天天一亮,孙翔就急不可耐地把叶修摇醒了。

“呜……再睡会儿……”

叶修迷迷糊糊的拍开了孙翔的手,转了个身,继续睡。

“我靠,叶修你别睡了,你给我起来解释一下面具的事情!”

叶修没有理自己,仿佛是睡得更香了。

“你……你是不是知道那个……所以故意……”

孙翔说完又轻轻摇了一下叶修。

就这样僵持了一会,叶修还真有了反应。

“嗯,是的,别吵了,让我再睡会儿……”

这话听起来怎么这么敷衍啊!!如果叶修就单纯的回个“是”或“不是”,孙翔可能就信了,但是叶修此时的回答只会让孙翔火大。

“你给我起来!”

孙翔气上心头,一个没忍住往叶修的屁股上拍了一下。

啪。

……

突如其来的沉默。

孙翔意识到了自己刚才一时激动做的事,脸唰一下就红了。

叶修估计也没睡意了,翻过了身,盯着孙翔咬牙切齿:

“你不想活了?”

“我……我……还……还不是因为你……”

孙翔结巴了。

叶修没什么好气的把身体撑了起来,刚才孙翔那一巴掌可真不轻,现在自己屁股上居然有些火辣辣的疼。

“孙翔勇士,这么挑衅我,你是做好牺牲的准备了吗?”

叶修笑着问。

“我……对不起……”

孙翔还是低头道歉了,怎么说也不能拍人家屁股不是,太不尊重人了。

“呵呵。”

叶修笑,却没说原谅他的话。

于是经过这么一闹,面具的事情就这么不了了之了,孙翔和叶修之间的气氛也变得有些僵。

孙翔委屈,然而一切都是自己作的,又怪得了谁呢。

-

叶修大清早去和苏沐橙道了个别,就打算带着狗启程回去了。

哦,还有孙翔和花和他的衣物。

叶修一手捧着苏沐橙给自己的花,一手牵着狗,孙翔则在他身后跟着,抱着叶修给自己买的衣服,和一捧玫瑰。

一路无话。

到了塔中,把东西都收拾好,孙翔还是坐不住去找了叶修。

这么僵着可不是个好事。

“叶修……”

孙翔轻轻叫了声站在往花瓶里插花的叶修。

“怎么,有事?”

回了!

孙翔紧张的心情稍微平复了一点。

“今天早上……”

“面具的事情我不知道。”

“啊?”

孙翔愣。

“你早上不是问我面具的事情吗?”

这是下台阶了吗?孙翔有些惊喜,但是随即注意到了这位魔王话里的不对。

“我好像没怎么说面具的事情具体是什么事……你怎么确定你不知道?”

叶修心下暗叫糟糕。

而孙翔知道了,叶修确实是知道面具的含义的,也绝对是故意的。

两人之间再次陷入尴尬。

“那个……叶修,你不是要游历四方,让我陪着你吧。”

“嗯……你想跟就跟着吧。”

叶修回了一句,继续忙手里的活。

“来两只玫瑰就好了。”

叶修看着花瓶若有所思的说道。

苏沐橙是知道庆典送玫瑰的含义的,所以给叶修的一捧花里,一支玫瑰都没有。

“我那有……我去拿。”

孙翔抓住机会,马上从自己的房间把玫瑰花都拿了过来。

“也不用这么多。”

叶修说着挑了两只过来,插进了花瓶,左看看右看看,又觉得不太好,抽了一支出来,然后满意的点了点头。

“给你。”

叶修说着把抽出来的那只玫瑰递给了孙翔。

“春日庆典有几天?”

孙翔看着眼前的玫瑰突然问。

“三天,怎么了?”

孙翔听罢答案立马把叶修手里的玫瑰接了过来,脸红得媲美玫瑰,声音又小的跟蚊子一样:“叶修,我答应你了。”

叶修这终于反应过来孙翔问这个问题的目的。感情这小子是在套路自己:庆典里互送玫瑰,可不就是告白的意思吗?他回一句“我答应你”了,还真没毛病。

“挺大胆啊,敢套路我。”

叶修呵呵一笑,靠窗看着孙翔。

“还不是因为你先套路我在先……”

孙翔扭捏地说道,这指的正是面具的事情。

“小朋友,我套路你是有目的在里面的,你呢?”叶修笑。

“目的?你能有什么好目的……”

孙翔看着叶修的笑,再加上刚刚还没被叶修正式认领的告白,心里更慌乱了。

“过来。”

叶修朝着孙翔勾勾手。

后者咽了口口水,捧着花靠近叶修。

“喜欢我啊?”叶修在孙翔的耳边说。

“……”孙翔脸烫得要熟了,告白的劲儿过去也少了信心,头一撇,嘴硬极了,“……没有!谁喜欢你了!自恋……”

“所以嘛,我的目的,就是让你喜欢我。”叶修笑。

孙翔愣住了。也不等他反应,叶修继续说了起来:“反正你知道我什么目的了,我以后肯定也会为这个目的努力的。”

叶修笑着,却不像是在开玩笑。

“你还要和我一起去游历吗?”叶修最后问道。

孙翔心里早乐开了花,强撑着问他:“你没在骗人吧?”

“不骗你。”

孙翔哼哼,嘴角早控制不住勾起来了,还装得勉为其难的样子:“你这么想我陪你,没办法,那我就陪你好了。”

叶修看他那变扭样,只想拿个镜子摆他面前,让他看看他言不对意的样子。

两个人后来收拾收拾,就牵着狗踏上了旅途。

在夜晚的星空下,叶修躺在草地上,小点窝在他身边已经睡着了。离开不知道干什么去的孙翔背着手回到叶修身边。

叶修看了他一眼,又看向漫天的繁星。

“这位勇敢的冒险者啊,你是否知道这片大陆上的某个神秘传说。”

“什么啊?”孙翔对于突转的话题表示不解。

“在恋人节于星空下亲吻的两个人会得到神明的祝福,永远的在一起……”

这他当然知道,只不过……

“那么蠢,根本不会有人信这个吧……”

叶修笑笑,跟孙翔招呼一声,说自己要先歇下了。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勇者把在周围采来的花捆成的花束放在一边,心里念着那个美丽的传说,低头吻在了魔王的唇上。

 

-end.

评论(8)
热度(10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罗唧 | Powered by LOFTER